close

京都旅宿分享(一):京都五條室町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<來自官網外觀照片參考>

很少停留在京都住宿,這次因個人因素訂了京都住宿,這家並非民宿類型而是屬於中間等級的旅館,雖然不到高級飯店等級,但屋內該有的備品與設備一點也不會少。

地點並非在最熱鬧的四条祇園,所以喜歡一出門就可以逛街的朋友不建議,但優點是五条距離京都車站也很近,搭計程車路程很短,如果要到四条也不遠。

因為是在巷弄內,所以噪音的程度上算是很安靜,只是當晚入住時剛好鄰房客人有點吵,但從窗台直接告知對方就安靜許多。

<來自官網雙人床房型照片參考>

房型有分好幾種:我們入住的房型是雙人床,也有兩小床分開或四人房

空間雖然不是很大,但大型行李箱上下樓有電梯且在房內也可攤平打開沒有問題

另外一進玄關就是房內附設的小廚房與冰箱、微波爐,如果需要開伙可以向櫃台付費借取廚具部分

衛浴有乾濕分離,雖然浴缸很迷你但還是可以小小的享受一下泡澡

另外附設的備品我也挺滿意,洗手乳是可以洗臉與洗顏這個蠻特別的,沐浴乳、洗潤髮乳都有喔!

       

整體上對房內設施給予高度評價!! 果然跟訂房網站的高評價無太大落差

價格我們訂到的是一晚將近2000台幣左右,另外就是這家旅館白天的服務時間有中文人員在櫃台服務,所以不會外語的朋友也不用擔心喔!

如果入住的時間太晚,事前都會有收到入住的方式,可自行check in~不用太擔心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以上

京都旅宿分享(二):京都伏見桃山   <建築物的外觀>

從韓國回來日本後的幾天仍然停留在京都,第一次來到伏見桃山,已耳聞這裡最有名的就是日本酒,但先介紹住宿吧!

位於伏見區的桃山也許很多旅人並不曾到訪此處,我也只因為方便先生搭京阪電車至大阪上班所以預訂了這個住宿。

這棟建物約蓋好三年所以還很新,碰巧這次入住時遇上大阪強震真的也是把我嚇壞,但建築安全無虞~建物本身隸屬於不動產公司來管理

    

僅有一樓做為自助入住的旅宿(這家住宿無管理人與櫃檯需自行入住),二樓以上為一般住戶,所以建議來住這裡盡量保持安靜,還有務必提早預訂~因為房間真的只有個位數一下子就被訂光

裡面的設備基本上也是和一般格局配備一樣,洗衣機、微波爐、小廚房等等都很齊全,但是房間坪數偏小,如果要打開24吋行李箱稍稍困難,不過還是勉強可以的

另外就是可以選擇把行李箱推進衣物間裡面~應該兩三個行李箱都塞得下(衣物間莫名頗大啊!!!)

 

<不好意思因為已入住拍起來有點亂>

    

<左:小廚房附有簡單廚具可煮食,中:洗衣機,右:衣物間裡面還可開燈真的不小>

基本上這個住宿地點因為不是京都市中心,但如果想來郊外感受日本生活的人蠻推薦的。

桃山最有名的御香宮神社就在住宿走路不到兩分鐘的距離,從車站出來就能看見超大的紅色鳥居,往上坡的方向走就會到住宿點(每天上下坡剛開始走還真有點喘但走著走著也習慣....)         <抱歉又拍到兩位>

除了神社以外,我想大手筋商店街一定能大大滿足購物喜好者,初來這裡的第一天已經很晚所以沒有時間晃晃,但隔天便前往商店街覓食發現商店街真的是很大也很熱鬧

從麥當勞到大創還是AEON各家的連鎖店真的都有,生活所需物品也是各式各樣,餐廳也非常的多,只有一點就是因為這邊並非觀光地區,所以可能沒有什麼中文服務(但比手畫腳都是會通的)

許多很傳統的商店與專賣日本酒的商店也很推薦!!!

<每天都在過平交道,小心唷!因為這裡有京阪電車與近鐵>

      

<左:超便宜的都蕎麥烏龍麵店,中:日本酒商店,右:第一次吃珉珉,餃子皮超薄大推/酸辣湯當然是不行...>

大家可能會想我怎麼會吃中式料理,雖然是台灣人但在日本時偶爾還是會吃中華料理的,珉珉的餃子比餃子的王將更勝一籌,然後也不貴喔!(關於餃子的王將下回再說)

日本酒真的都好吸引人,只是礙於玻璃瓶讓我感到很危險,所以只買了小瓶的梅酒在民宿喝完,香氣和平常買的普通梅酒真的多了很多~不是很常喝酒的我也能感受到

至於想省錢的朋友們,來吃都蕎麥店真的很OK,當天中午我只點了最樸實的湯蕎麥330日圓就解決了一餐,雖然吃起來沒有配菜的確會有些空虛,但如果下午還會吃點心的話,其實還好。

   

   

上面這家店是我一眼看到就好想進去的商店,除了是一個爺爺在賣麵包,再者是整個麵包店有一種好懷舊的氛圍,直覺這是一間老店舖~怎麼可以不進去買點麵包

麵包價格也都很經濟實惠,大概是130-260內,口味上真的也是都蠻復古,簡單買了兩個麵包回家當隔天的早餐剛剛好。

就算每天幾乎都有出門走到商店街但我始終沒逛完商店街,你們相信嗎?.....對了這裡也有兩三間藥妝店(可退稅),再度適合喜歡買藥的朋友~~~哈

最後一天回台灣前,謝謝先生特地從公司回來桃山陪我吃午餐,我們選擇在平交道旁的這間小餐廳,每天經過時都有注意這家店生意不錯

小餐廳每天會在店門口的菜單更換每日不同的特惠定食套餐,價格600多到900都有(主要是看附餐加購),當天我吃的定食套餐也才700多,份量對女生來說應該也剛剛好喔!

PS.我竟然漏掉告訴大家這個住宿的價格啦! 上網預訂到的是一晚1300元左右(兩個人分攤的話,比青年住宿還划算,只是要考量個人旅遊地點,畢竟我不是來旅遊的.....)

住宿介紹就到此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END

 

然後說點這次出門的小插曲吧!

就是小黃行李箱的上方提把竟然到下飛機就斷掉了...這咖行李箱也用沒幾次<再找時間自己換>  所以箱體與輪子安全無虞~感恩,因此它又陪著我們去韓國。

    

樂桃也可以買到Haruka單程車票,價格雖然沒有比上網預約便宜,但如果只需單程不妨考慮看看,票券在第二航廈一處櫃台可以換取實體車票,也不用到第一航廈人擠人排隊領票喔! 唯一一點是,我沒想到現在觀光人口多到爆炸,上車時竟然沒有位置坐,所以建議出發搭乘此車的朋友務必趕緊站好月台排隊...明明以前人都很少啊>__<*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再來應該是第二次吃到日本國產鰻魚,口感了不得呢.....因為帶家人來用餐一起品嘗了日本鰻魚餐廳的料理,製作方式是採關東的做法(先蒸後烤)

原先我們以為應該這是冷凍鰻魚再取出處理(連是日本人的先生也這麼認為),沒想到他向店家詢問後,老闆娘回覆是:每日一早送來的活體國產鰻魚來製作蒲燒鰻啊!!!!!!!!!!!!! すごい~~~

除了選擇是新鮮鰻魚以外,另外我覺得鰻魚的重量也是很重要的一點,太重太胖太老的鰻魚其實我一點都不愛吃,這種剛剛好重量不瘦不胖的,甚至有點偏小的鰻魚做起來肉質真的是非常嫩~然後整體米飯都有醬油與炭烤香氣,真的很棒~湯品部分有搭配鰻魚肝來一起熬煮,喜歡鰻魚的朋友不妨來試試,店鋪座位雖不多但有提供中英文菜單所以表示是有觀光客的,建議可以提早來吃。

店家資訊:梅乃井

京都市中京區柳馬場通姊小路上る柳八幡町74-2

價格:2500-5000~

<以下套餐約2500左右,抱歉價格我有點忘了....> 

arrow
arrow

    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